X

界首市:选派干部“擂台比武” 展实绩促提升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徐珂

浏览次数:2746

近年来,界首市推深做实选派干部管理,以选派干部“六项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充分激发第八批选派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树立了以成绩论英雄,以实干促振兴的良好导向。

划分片区建擂台,注重实力比拼。按照就近原则,将全市17个乡镇街道47个驻村工作队划分为3个片区,同片区开展擂台比武,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4名选手进入市级决赛。每季度举办一次市级擂台比武,以“五比五争先”为主要内容,按照“干什么、比什么”的工作思路,通过“个人演讲+PPT演示+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阐述发展思路,交流学习感悟,展示驻村实绩。去年以来,共举办4次擂台比武,登台打擂59人次。

实地观摩学典型,注重实干导向。由组织部门牵头,组织三个片区选派第一书记到所在乡镇的选派村,重点围绕选派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村级产业发展、组织建设工作等先进典型做法,进行观摩学习。在观摩现场,第一书记既是参观者也是讲解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营造出“不比基础比变化、不比基础比干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观摩中学先进、明思路。

细化评分建规则,注重公开透明。为公平公正做好擂台比武活动,市选派办结合驻村工作职责,提出了比工作状态、比组织建设、比基础设施、比经济发展、比乡村治理、比为民服务等评比指标,细化指标具体内容,制定评分标准,做到定性有依据、定量有标准。邀请市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同时组织各片区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乡镇街道组织委员、选派村党组织书记现场监督擂台赛评比打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