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强化“四个导向”确保选人用人高质量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郭鑫

浏览次数:2464

界首市聚焦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事业发展、结构稳定四个导向,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着力打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标准,严把政治素质入口关。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首要前提,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通过综合研判、正反测评、谈话了解等措施,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党风廉政和政治素质表现“双签字”制度、基层党组织审核把关等多种途径获取干部政治表现情况,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能力上过得去、口碑上叫得响。

坚持服务大局,树牢发展保障大前提。聚焦全市“工业立市”发展主旋律,瞄准“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的目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选拔任用干部。重点选派干部到项目会战、园区发展、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等领域培养锻炼,加强对干部跟踪识别,对群众公认、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优先提拔使用。2020年以来,有29名经济发展一线干部得到提拔、进一步使用。

突出人岗相适,把牢事业发展方向盘。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紧扣事业需求,严把推荐人选资格条件和履职能力,通过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督查调研等方式,加强对各职务层次、年龄阶段、各领域专业干部的分析研判,综合考虑市直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发展定位、岗位需求、工作需要等情况,量才适用,科学配置领导班子结构,做到精准选人用人。近年来,先后提拔、进一步使用脱贫攻坚领域干部200人次、经济发展领域干部61人次、信访维稳领域41人次。

注重优化结构,激发队伍活力硬指标。聚焦《安徽省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刚性配置目标,科学配置干部队伍。建立链条式干部培养机制,采取教育培训、交流培养、基层锻炼、外派学习等方式全过程加强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2021年以来,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先后选拔6名35岁以下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66名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年轻干部提拔、进一步使用到乡镇领导班子,有效解决了基层领导班子队伍中年轻力量储备不够、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原则,优化班子梯次配备,充分调动、发挥年富力强的中坚力量,持续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班子运行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添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