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个聚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浏览次数:4255

  近年来,颍上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突出“三个聚焦”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着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聚焦组织领导,唱响政治“主旋律”。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纳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制定出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设置提升行动方案。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建言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言党的二十大座谈调研活动,形成《喜迎党的二十大桑榆话心声》作品成果。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加强老干部党支部骨干队伍的政策理论和党建业务培训。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2022年县公安局退休老党员第一支部被评为“安徽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聚焦功能特色,下好学习“一盘棋”。依托县老年大学、老干部中心活动室等教育主阵地,运用“学习强国”APP、“颍上县老年远程教育网”“阜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学+自学+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线上学”的方式,定期组织老干部主动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老干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2022年以来,累计组织集中学习20余场次,举办各类专题辅导讲座10余次,为老同志赠订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读物、党报党刊、《学习参考》《开心老年》等700余份,以思想铸魂推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入脑入心。


  聚焦红色引领,绘就服务“同心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性优势、阅历优势和眼光优势,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组织引导老党员在理论宣传、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移风易俗、心理辅导等方面发挥余热。注重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切实让老干部传播颍上好声音、讲好颍上新故事、传递颍上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开展思德、法教、家教、科教、红色革命文化传统传承教育等达30余场次,化解矛盾纠纷67件,关心关爱留守儿童820余人次,社会影响较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