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16

作者:谭梅梅

浏览次数:3625

6月14日下午,颍东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上级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文件及离退休干部党员记实管理工作通知;与会人员就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引领全区离退休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东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利军强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深化广大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堡垒,也是正能量活动的主要阵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建设,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创新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要开拓工作思路,运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工作方法;要注重日常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要建立完善离退休党员联动机制;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正能量活动的积极作用,做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

参会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情况,分享了各自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方面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具有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等独特优势,将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教育党员的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激励老同志在不同领域弘扬正能量;引导他们为促进本地本单位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引导他们在助力邻里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发挥作用,示范带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颍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