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更加精彩的安徽篇章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浏览次数:5882

  5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交流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品格,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更加精彩的安徽篇章,交流学习体会。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分组交流研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参加分组交流研讨。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陈超英出席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安徽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全省上下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切实发挥好红色旅游在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等方面的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韩俊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中蕴含的信仰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熟练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学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出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学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中蕴含的忠诚品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办好皖之要事,解决民之关切,健全完善清单化、闭环式办理和督查问责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中蕴含的奋斗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锐意创新,聚焦科技体制、国资国企、金融体制、农业农村、社会治理、人才管理等重点领域谋划务实改革举措,紧扣创新型省份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建设文化强省等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奋发有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中蕴含的不变初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有真感情,时刻关心关注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完善听民意解民忧的工作机制,把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放心不下的心头大事,谋划更多补短板、强弱项务实举措,下大力气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全省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中蕴含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锲而不舍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韩俊强调,省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深入抓好学习,以学促干,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认真开展调研,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同步检视整改,推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