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以干代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李梦雨

浏览次数:4303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界首市通过“以干代训”的形式,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管档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力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效。

以干促学,强化理论武装。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组织管档人员深入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管档人员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培养政治过硬的管档干部队伍。举办干部人事档案业务座谈,经常性开展经验交流,在共享共学中实现业务提升,让新入职人员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掌握政策,熟悉工作。

以干促践,提升能力本领。结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实际和管档队伍业务需求,指导实训人员绘制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流程图,使档案工作更加具象化。采取“一对一”言传,“手把手”身教模式,落实实训人员全流程操作实践,通过实际操作,对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归档管理、审核利用等日常工作全方位熟悉了解,确保学懂弄通、得心应手。制定实训推进表,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力求每名实训人员都能规范操作,在实操中学深悟透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各项要求。

以干促用,转化工作成效。坚持“用”字为要,不断强化科学用档、有效用档意识,将档案审核深度嵌入干部工作链条。严格把控档案材料入口关,常态化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准确认定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画好干部“个人像”。在提拔、录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人才引进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