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全力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浏览次数:2883

  5月3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南县,实地调研午收抢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抓好夏收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与时间赛跑、同天气抢粮,争分夺秒开展抢收,全力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市领导王波、郑久坤参加。


  “三夏”时节,不少农机手齐聚阜阳。在朱寨镇李寨村,孙正东慰问了来自广西的黄瑞芳等过境农机手,感谢他们参与阜阳午收并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一旦天气条件允许,抓紧开展作业。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市农业农村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通畅、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孙正东来到阜南县文景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场察看收种机械和烘干设备等,要求发挥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作用,组织本地农业机械合理流动,引导外来跨区作业农机参与我市抢收工作。要备好烘干设备,加强运行调试,合理安排时序,有效对接良繁企业、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户等做好小麦烘干。


  在阜南县直属粮库和阜南县金田种业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孙正东现场了解小麦雨前雨后质量、收购价格、仓储通风烘干等情况,要求加强小麦品质的监测调查,统筹好政策性、市场化收购,保障农民利益。要培育壮大专用品牌粮食龙头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托管服务,共享农业增值收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粮食和物资储备、财政、交通、交警、气象等部门汇报了午收抢收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孙正东强调,要科学调配农机全力抢收,加强农机调度、确保农机畅通、做好精准作业、强化机收减损,用最短时间将成熟小麦抢收到手。要抢抓农时开展烘干晾晒,备足用好设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小麦质量。要多措并举抓好夏粮收购,及时启动地方储备粮收购,引导规范市场化收购,严处压级压价等行为。要精准精细强化服务保障,抓好气象监测、信息服务、安全防范、财政扶持和政策性保险等工作,为抢收提供良好条件。要压茬推进夏种工作,做好秸秆禁烧、种植结构调整、“大托管”服务等工作,保障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努力在多种粮种好粮上当标兵走在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