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环保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浏览次数:2651

  6月2日,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王波、胡明文、邵兵、郑久坤、虞建斌、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在阜阳分会场参加。


  全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孙正东讲话,刘玉杰主持。孙正东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环保工作。


  孙正东要求,要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聚焦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省警示片披露的3个问题和其他“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不贰过”的决心和即知即改的态度,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看、经得起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一刀切”整改。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工作,深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尽快补齐阜城污水处理能力短板,加快推进引江济淮治污工程建设,有效完善化工园区基础设施,以更大力度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发挥市环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部门履职、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守护好生态环境,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刘玉杰要求,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拿出有效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农业农村污染专项治理,做好秸秆禁烧等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


  会议还就小麦抢收、夏粮收购、经济运行、高考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