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扎实做好考录公务员考察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浏览次数:2677

按照省、市考录公务员考察、录用审批工作统一部署,临泉县统筹谋划、规范程序、严明纪律,扎实开展2023年度考录公务员考察工作。

统筹谋划,有序实施。根据考察工作要求,制定考录公务员考察录用工作方案,统筹从组织部门和招录单位抽调40名政治素质好、熟悉人事工作或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干部参与考察,成立20个考察组,召开考察工作培训会议,及时安排部署,明确考察人选、考察内容、考察程序、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同步对干部人事档案、发展党员等业务进行专门指导。各考察组提前与考察人选联系,准确掌握并核实考察对象的基本信息及户籍所在地、工作单位、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档案保管地等关键信息,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落实有力,预先分析研判,科学合理制定考察行程计划,确保考察工作有序开展。

规范程序,认真实施。根据考察人选学习、工作等情况,将考察人选分为应届毕业生、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往届已就业毕业生三种类型,分别深入考察对象的学校、所居住村(社区)或工作单位,通过走访座谈、个别谈话、同考察人选面谈等方式充分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及职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征求公安等部门意见,核实考察人选的违法违纪等情况,确保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考察人选。坚持资格审查贯穿考录公务员全过程,对照拟录用职位要求,查看考察人选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原件,审查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核准核实考察人选的“三龄两历”、党员身份等信息。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考察工作实行考察组责任制,按照“谁考察、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如实出具书面考察报告,提出考察意见,由相关证明人签名或加盖公章,考察组全体成员签名。所有考察组成员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泄露考察情况和考察对象的个人隐私,不借考察之机办私事、谋私利,不接受考察对象的宴请或礼品,将公正廉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公平公正完成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