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检查我市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浏览次数:2894

  高考在即,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城部分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市领导李志伟、胡明文、金杰、张晓东一同检查。


  阜阳一中考点设有60个普通考场和3个备用考场,孙正东实地察看智能安检门和视频监控室应用情况,听取考务及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说,高考是考生关切、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我们都是为人父母者,要以“父母之心”把每一个细节想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孩子们的高考,助力他们考出水平、实现梦想。孙正东还特意来到外语听力广播室,检查播放设备运行情况,他说,听力播放是关系高考顺利进行的关键点之一,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听力考试平稳顺利。


  在阜阳十中(岳家湖校区)考点,孙正东察看了手机集中存放管理处,并走进考务巡查指挥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高考考生手机不得带入考点”等各项考务要求,严防手机作弊,切实维护教育公平。随后,孙正东来到阜阳十九中考点,详细了解考务准备工作情况。他说,高考既是对广大考生的大考,也是对政府治理能力的大考。要切实强化考前准备、考场管理、考点监管、技术保障,加强考务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警示教育,认真做好考试防疫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中,孙正东指出,高考事关为党育人、为国选才,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未来和广大学子的前途命运。要严格规范考务流程,认真做好安检装置、视频监控、外语听力、电子时钟等考场设备的调试和校正,科学制定突发情况工作预案,确保考务工作细之又细。加强考场监管和巡考,严谨细致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行为,确保考试纪律严之又严。做细做实考点及周边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饮食安全等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服务保障实之又实。


  据介绍,今年我市共有94961人报名参加高考,已确认提前录取25861人,实际参加普通高考69100人、比去年增加4750人。全市8个考区共设置30个考点、2331个考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