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商务局搭建“三个课堂”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浏览次数:3912

        市商务局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整体素质为出发点,着力搭建理论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市商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搭建“理论课堂”集中学。严格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首要内容制度,综合运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集体学习会、局长办公会、“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今年先后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023年商务系统素质能力提升班和全市商务行政执法暨资格认证法律(专业)知识培训班,开展了系统内“学用新思想 展现新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不断滋养党员干部初心,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搭建“指尖课堂”随时学。依托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载体,每个工作日上午7:50至8:10在局办公区域跟进播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期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音频;在市商务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分别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省级主要媒体新闻报道137篇、动态发布市商务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信息43条、择优推送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感悟16篇;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内推送分享最新党章党史、党规党纪、时政热点、商务政策等信息,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提升效能。


        搭建“实践课堂”沉浸学。深挖活用阜阳市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实地研学、活动促学等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太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草寺烈士陵园、阜阳市博物馆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本土红色文化底蕴;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驻企跟班服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助企纾困解难,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围绕扩消费、扩外贸、扩外资、扩外经、强平台、强党建等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紧扣14个调研课题带头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落实落细全市商务经济发展工作举措,找准找实破解商务发展瓶颈方法路径,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实践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