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审计局:坚持四措并举,大兴学习之风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浏览次数:3471

        市审计局深入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以学习带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勇担当的审计铁军。

        打造审计机关“大讲堂”。坚持把政治理论宣讲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组织开展社科名家大巡讲、纪法微宣讲、文明实践讲座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制度,把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融合起来。运用客户端、公众号、短视频等推动线上学习,建设指尖阅读“e课堂”。


        组织互动交流“月月谈”。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思想武装做到入脑入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列出一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审计青年开展主题座谈交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围绕优秀审计项目组织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审计中心工作需要紧密结合。领导干部围绕做好新时代审计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开展前瞻性调研、跟踪性调研、解剖式调研等。审计项目组通过审前调查、实地勘察、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化审计调查。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活动,将研究理念、思维、方法和行动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

        办好学习成果“擂台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每年开展一次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加大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力度,树立审计精品意识。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选树培育审计岗位能手。积极开展征文、演讲等比赛活动,充分展示审计队伍的精神面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