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统战部坚持“四推动”高质量开展“读书月”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浏览次数:4039

         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新时代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日研学”推动理论学习常学常新。部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坚持工作日早晨在单位微信工作群推荐经典好文2-3篇,党员干部结合所学谈感悟,结合思考谈认识、结合工作谈思路,形成学的风气、研的氛围、进的心态。

         “周调度”推动学用结合活学活用。始终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的工作理念,部领导在每周工作例会上统筹调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并对以学促干提出阶段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说说学了什么、干了什么,把学习的所思所悟、所得所获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当中。

         “半月谈”推动交流研讨入脑入心。在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与重点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的基础上,每两周组织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党员干部从理论武装谈信念坚定,从学习感悟谈创新思路,从“解剖麻雀”谈调查研究,从解决问题谈能力提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季小结”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始终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业务学习的系统性、学用结合的实效性,落实“赛马”机制,晒晒学习成绩单、亮亮工作绩效表;并推荐重点阅读书目,扩展眼界、拓宽视野,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精神境界和政治觉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