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田集镇:三措施 让流动党员“心有归处”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刘为民

浏览次数:3287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阜南县田集镇党委采取三措施让流动党员有家可依,推动“流动党员”变“流动资源”。

  有家可归,完善“信息链”。全面摸清镇域流动党员底数,变被动为主动。镇党委对辖区外出流动党员多次进行调查摸底,共摸排出流动党员233人,认真梳理流动党员去向情况,形成详细的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采取电话联系、网上沟通、寻亲问友等方式,深入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让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有学可悟,拓宽“教育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线上,借助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畅通组织交流渠道,定期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基层党建工作动态,同时积极征求流动党员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落实。线下,通过寄书上门等方式鼓励流动党员们在外积极学习。今年来,全镇12个村级党组织共寄出340余本各类学习书籍,确保流动党员在学习教育中不掉队,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

  有事可为,延伸“作用链”。田集镇搭建流动党员作用发挥平台,组织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在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中积极发挥流动党员作用,不断提高流动党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同时鼓励他们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工作所在地志愿服务活动,将流动党员紧紧凝聚在党旗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