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中岗镇:“三管齐下” 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迟瑞儒

浏览次数:4047

       近年来,阜南县中岗镇党委高度重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学习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问题,切实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全面提高流动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完善人员摸底台账,破解去向难题。为全面掌握流动党员情况,中岗镇精细制定流动党员信息采集表,组织全镇23个党组织,依托网格化管理制度,采取微信找、入户查、电话访的方式进行摸底,并按照流动类型、人员类别、流出地点、流入地点、从事行业分类建立流动党员个人档案,实行一村一表、一镇一册,实行“专人专管、按季更新”的动态管理办法并纳入村级每月绩效考核,压实责任,做到全程跟踪掌握、精准建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全镇在册管理流动党员267名。

  丰富教育形式内容,破解学习难题。充分利用好“两微一端”,打造流动党员的“指尖课堂”,组织流动党员订阅安徽先锋微讯、阜阳先锋网和阜南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实现媒介资源、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学习要点内容,组织流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管理服务力度,破解作用发挥难题。鼓励流动党员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累计收集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议60余条,有效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集体感和责任感。及时将家乡最新发展情况、惠民政策、招工就业信息等传递给在外党员,通过政策引导、乡情感召、环境吸引等举措,结合阜南籍在外乡贤摸排,吸引优秀流动党员回乡投身乡村振兴,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盘活“归雁经济”。同时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纳入每月绩效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考核重要内容,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