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和顺小区:“红色物业”助力社区治理效能再提升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王力平

浏览次数:3473

近年来,颍东区向阳街道和谐路社区抓细做实“红色物业”建设,以打造红色阵地、完善工作机制、建强红色队伍为切入点,全面提升“红色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助力社区治理效能再提升。

打造红色阵地,建设满意“幸福家”。将阵地作为打造“红色物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条件相对成熟的物业服务小区,盘活物业用房场地资源,建设“向阳先锋”小区驿站,创新探索推出“民呼我为”136工作法。“有啥意见您尽管提,俺给您登记,回去跟社区反映。”老党员杨玉山、樊玉华忙碌的身影在驿站与社区间穿梭。党员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驿站登记居民意见,反映居民诉求,引导居民参与志愿服务。

完善工作机制,激活共治“新引擎”。坚持线上呼与线下呼并行、及时应与精准应并重、贴心为与共同为并进。定期召开红色议事会,由小区党支部书记主持,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结对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共同商议解决社区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完善群众议事机制。“充电桩建好了,我们大家的日常生活都便利了许多。”在收集到46张加装充电桩问题意见表后,小区党支部立即召开群众议事会,商讨充电桩安装事宜,在群众达成一致意见的基础上,加装4个电动车充电桩,满足了群众充电需求。

建强红色队伍,夯实治理“主心骨”。扎实推进党组织进小区,形成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委员会相结合的组织体系。立足社区有效治理,实施“网格化”管理,有效整合党员、网格员、楼栋长等资源力量,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合力。加强党建专员、包片干部等骨干队伍建设,建立楼栋长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红色物业”体系,常态化开展“反诈骗、促和谐”宣传、“送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防溺水宣传等活动,集中组织开展楼道内堆放杂物、“飞线”充电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物业管理覆盖到边到角,全力提升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