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严把四关”强化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孟凡宇

浏览次数:5948

颍东区把落细落实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精准聚焦备案、管理、审批、查处重点环节,严把四关,推动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严把信息备案关,做到“应备尽备”。围绕“提质扩面”,开展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出国(境)备案工作。颍东区委组织部干部室与干部监督室密切配合,对批次提任的科级领导干部名单汇总整理,同时组织力量对备案信息认真审核,逐人过关,确保备案数据精准,做到提质;将管理人、财、物、机要档案等重要岗位的特殊人员纳入备案管理,落实精准覆盖,做到扩面。不定期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沟通信息,及时比对,确保应备案人员“全覆盖”,做到“应备尽备”。

严把证件管理关,做到“应收尽收”。围绕“精准可控”,及时做好科级领导干部备案解除动态更新工作和持有出国(境)证件摸排缴存。密切联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按照“提拔一批备案一批、退休一批撤销一批”的原则,动态做好新增备案和解除备案工作,确保备案人员信息始终完整、准确、可控。结合干部提任重点聚焦新提拔科级干部,对缴存的证件分类登记,建立台账,专人保管,实施证件保存、领用、收回全流程登记造册管理,确保痕迹清晰,做到“应收尽收”。

严把审批流程关,做到“应审尽审”。围绕“从严从紧”,落实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相关规定。坚持监督在前、防范在先的原则,建立健全分级审批机制,从因公出国(境)出访任务是否明确、出访行程是否合理等入手,从严审核因公出国(境)需求,严格落实出国(境)人员责任,坚决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从紧控制因私出国(境)管理,开展领导干部背景调查和评估,严格落实个人申请承诺、征求区纪委监委意见、领导签字审批等工作要求,发现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准出国(境)的情况,一律不得批准出国(境),切实提升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工作水平,做到“应审尽审”。

严把问题查处关,做到“应查尽查”。围绕“严细深实”,切实抓好涉出国(境)案件的核查处理工作。充分发挥“12380”监督举报平台作用,畅通领导干部出国(境)问题举报渠道,对违规办理、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出国(境)后擅自变更行程日期等违规违纪行为,按照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原则,会同区纪委监委开展细致深入调查核实,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对违反出国(境)有关规定和纪律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手段,严肃追究当事人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应查尽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