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念好“三字诀”助推干部作风能力双提升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范鹏程

浏览次数:4606


  今年以来,太和县双庙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聚焦“学、实、管”三字诀,锲而不舍改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久久为功优环境,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学”字为先,深化“人民至上”驱动力。双庙镇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持续为干部“充电赋能”。充分利用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着力为镇村干部补短强弱,不断夯实干部政治理论基础。用好线上学习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开展自学,让干部时刻保持“电量足”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干部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坚持“实”字为要,提升“开拓进取”行动力。双庙镇推行“一线工作法”,面对各项重点工作,领导干部分工不分家,坚持靠前指挥、脚步向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常态化开展“访农户、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活动,推行群众点单、村居派单、干部接单模式,围绕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九个行政村全部注册成立抖音公众号,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宣传政府工作和惠民政策,让老百姓了解、认可、监督政府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管”字贯穿,增强“廉洁从政”执行力。双庙镇践行“监督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工作理念,抓细抓实干部监督管理,确保干部干净担当、积极作为。一是夯实日常监管,镇纪委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充分掌握镇村干部工作作风情况,对不尽责任、不在岗位、不做实事的干部进行通报处理。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周讲堂”“警示教育会”等活动,用身边反面案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抓实提醒督促,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和作风方面问题,对干部身上的小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不断规范干部日常行为,确保干净担当、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