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塔镇:积极打造“青年课堂”,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平台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余贝贝

浏览次数:5134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本领,夯实青年干部成长之基,太和县三塔镇立足实际、创新方式,全面启动三塔镇“青年课堂”,为青年干部搭建又一学习平台。


  制定可行方案,打造青年课堂队伍。针对如何打造三塔镇“青年课堂”,三塔镇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结合实际,明确活动意义,制定可行、可操作的活动方案,号召全镇青年干部踊跃加入“青年课堂”,不断充实讲课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灵活选定课题,拓宽青年讲课思路。对于课题的选定,三塔镇“青年课堂”采取自选课题与指定课题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和潜力。除统一指定课题外,讲课人可结合本职工作、自身特长去选取课题,不限于讲工作思路、讲红色故事、讲办公工具使用方式等内容,同时借助ppt、视频等方式更为生动直观地向听众呈现所思所想。截至目前,三塔镇已成功举办两期“青年课堂”汇报会,效果良好。


  邀请“老师”授课,助力青年干部成长。三塔镇“青年课堂”适时邀请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专家讲师授课,通过传授经验、普及知识、提升学习深度,培养、帮助、锻炼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从而凝聚起三塔镇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