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四个经常”出实招 作风建设见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孟威

浏览次数:5617

  

       今年以来,阜南县张寨镇注重在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从聚焦“片中人”、围绕“身边事”、抓住“关键点”、严把“执纪关”四个方面,开展经常性教育、检查、提醒、问责,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实、能力强、素质高、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

  聚焦“片中人”,开展经常性教育。张寨镇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日常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注重用片中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主要领导坚持逢会必学、逢会必讲,始终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改造思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家风》等警示教育片,利用清明节等重要节点赴革命烈士陵园实地进行党风党性教育。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集中观看忏悔录等警示教育材料,深入开展警示提醒教育,切实把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围绕“身边事”,开展经常性检查。始终坚持以实干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研究制定张寨镇“十抓十强”工作方案,创新开展村级绩效考核擂台榜制度,坚持常态化工作制度化推进,阶段性任务专班式推动,重难点项目清单式管理盘点式销号。特别是在服务阜南比亚迪弗迪工厂招工、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密集调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镇纪委持续跟踪督导问效,形成了党委统筹、站所领办、干部实干的良好工作局面。

  抓住“关键点”,开展经常性提醒。始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主要领导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从而实现“小病快治,小错即纠”,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坦诚相待,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推动党员队伍形成良好作风。

  严把“执纪关”,开展经常性问责。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通过定期开展述职评议、季度考核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任务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推动形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作风导向。镇党委始终坚持有力领导和支持纪委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凡党员干部出现失职失责的,要求镇纪委立刻启动问责程序,对责任人依规依纪处理,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真正做到把板子打下去,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作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