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全链条管理,建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11

作者:谢新

浏览次数:3291

临泉县统筹推进“储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注入生机活力。

拓宽渠道,积极储备。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着眼于全县年轻干部队伍情况和岗位需求,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局的基础性工程。深入基层一线发现干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发现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动态数据库。

强化历练,重视培育。将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和一线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制定临泉县年度干部教育大培训方案,组织年轻干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针对性地进行党章党规党纪等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同时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济建设一线、信访一线历练,围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领域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沪苏浙、合肥市跟班学习。

从严管理,强化监管。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经常性了解,对年轻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早提醒与纠正,让年轻干部经常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培养廉政意识,从严要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3天以上的集中培训均设置党风廉政课程,定期组织试用期满公务员到县纪委监察系统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优中选优,敢提敢用。在配备领导班子时,敢于重视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根据岗位需要和干部个人表现,对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到合适的岗位。坚持任人唯贤,优先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更大的平台,有力激发了年轻干部队干事创业激情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