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中岗镇:“三抓三做”助力 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16

作者:迟瑞儒

浏览次数:2405

近年来,阜南县中岗镇始终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基础性工程、战略性任务,聚焦堪当时代重任关键要求,着眼于让年轻干部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三抓三做”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抓战略储备,在“蓄”上做好源头文章。注重统筹谋划。为全镇各类行政、事业、村“两委”等年轻干部制作个人档案,建立完善《中岗镇年轻干部人才信息台账》并加以运用,做到“一台账掌握全部、一盘棋谋划全局”。扩充人才储备。每年进行两次公开招聘村级后备干部,提高学历准入门槛,对于基层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人才适当放宽报考学历限制,侧重能力考查。选优配强队伍。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补选工作,鼓励流动党员、在外人才等返乡创业建设家乡,选拔一批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充实到村级队伍里,补充新鲜血液,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抓赋能提升,在“育”上做足绣花功夫。注重素质提升。紧扣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积极开展村“两委”及后备干部培训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扎实做好党员冬春训工作,为年轻干部提素质、强本领。强化培养措施。研究制定《中岗镇年轻干部培养帮扶计划》,明确每名班子成员结对帮扶一名镇年轻干部,签订帮扶责任书;选派年轻干部参与村级日常业务,深入走访群众,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全镇常态化开展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倾听大家诉求和分享交流经验,为青年干部及时答疑解惑。落实待遇保障。统一为村干部购买社保和人身意外保险,经费足额保障到位,按时兑现绩效奖励,打消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抓精准选任,在“用”上侧重工作导向。注重人岗相适。从干部、岗位两方面着手分析研判,把岗位需要与年轻干部个人秉性、专业能力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事得其人、人尽其才、人事相宜。压实责任担子。遵循“看得准的大胆用,用得起的从严管,表现差的坚决下”三项原则,优先把实践经历不足的年轻干部放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复杂环境和艰苦一线增胆识、长才干、砺品质。完善激励措施。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选拔、任命一批中层干部、站所长。对于优秀的村后备干部抽调至镇政府工作并推优入党,对于行政人员按照《中岗镇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在平时考核中给予加分,年底进行评优评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