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用好电教远教平台,激发党员活力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17

作者:肖丽雅

浏览次数:3662

  今年以来,太和县双庙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将电教远教资源与组织生活、农技培训有机融合,不断激发基层党员新活力,为乡村振兴汇聚人才之源。

 加强宣传引导,激励担当作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观看《大河安澜践初心》《开门一件事》《板凳会议》等优秀获奖作品,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践行使命担当。同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省内外先进基层党组织特色做法,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针对流动党员,建立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依托安徽先锋网,同步推送学习内容,开展线上交流研讨,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强化教育监督,融入组织生活。配备镇村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加强业务培训,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工作作风过硬的管理员队伍。将观看电教片作为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的“规定动作”,变“宣讲”为“微党课”,变“听着学”为“看着学”,让电教远教资源与组织生活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及时准确地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镇党委把电教远教设备维护、收看播放、记录情况纳入村级党建绩效考核,督促各党组织管好、用好远程教育站点。

  发挥服务功能,拓宽发展思路。每月精选微党课、微电影、农技科普知识等类型电教片形成“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单”,方便广大党员群众灵活开展学用。同时,电教管理员根据党员群众观看需求适时调整播放内容,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围绕基层党员群众在生产技能、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需求和知识难点,邀请本地“土专家”“科技员”等农村适用人才通过远程指导、田间地头教学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农技辅导,今年以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20场次,培训党员群众500余人,为农村党员群众拓宽发展视野、理清发展思路、增强致富本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