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公桥乡:“三个维度”锻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22

作者:杨东静

浏览次数:2526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阜南县公桥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三个维度抓实抓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以教育学习“育好苗”。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学习教育管理,确保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定期组织培训班、学习讲座以及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专家宣讲、乡例会领导领学等方式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基础,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先锋系列平台等载体自学,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和思想修养。并根据年轻干部的岗位需求,组织系统的业务培训,包括组织各类培训会、到上级业务部门跟班学习、到先发地区学习等。同时,不断鼓励年轻干部常怀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贴心人。

  以实践锻炼“墩好苗”。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参与全乡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通过实践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思维。倡导年轻干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群众意识。组织年轻干部参与团队合作,通过团队合作中的学习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在重点工作中引导年轻干部通力合作,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在具体实践中锻炼自己,为乡村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以严管厚爱“护好苗”。建立干部培养机制,与每位新入职的年轻干部签订《年轻干部帮扶协议书》,以老带新的方式明确培养目标和路径,定期评估年轻干部的素质和潜力,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调整改进。建立合理有效地激励机制,重点激发年轻干部的内在动力,为年轻干部提供晋升和发展的机会,给予年轻干部工作的动力和激情。推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工作表现,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注重教育引导,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工作。同时对年轻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防微杜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