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举措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24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1933

颍东区坚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推动干部管理职能,着力构建新时代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有力激发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目前随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的不断加大,“80后”“90后”干部已逐渐走上领导岗位,全区老中青梯次配备、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正逐渐形成。

持续抓实干部培养举措。制定全区“东青工程”、《颍东区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养实施方案》等年轻干部培养方案,通过组织推荐一批、考核发现一批、重大任务涌现一批等方式,多渠道充实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确保始终储备一支数量足、结构优、质量高、随时可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党性淬炼培训,不断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坚持把轮岗交流和挂职学习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分期分批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常态化用好“揭榜挂帅”“驻企跟班”“公务员导师制”等多种方式,强化实践锻炼,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切实转变传统用人观念。敢于破除求全责备的思想,树立注重本质的选人用人观念。在培养干部过程中坚持看主流、看本质、看发展、看潜力,真正以辩证的、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眼光评价干部,识人识事。对本质好、主流好、有潜力的干部,看准了就用,敢于提拔,使年轻干部最大限度地发挥特长。破除“内部圈定”的思想,树立公平民主的选人用人观念。坚决克服在“既定的后备干部”“身边的老熟人、老面孔”“主要业务部门或科室”等小圈子选人用人的思想和做法,靠制度选人,在大系统、大区域中选人,使更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干部队伍中来。

帮助做好干部成长规划。结合全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城市建设规划、经济发展规划等,有预见性和前瞻性地分析在今后一段时期干部队伍的需求,并以此为依据,使党政领导人才资源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在目标上相协调、结构上相衔接、制度上相配套。通过树立“大后备”观念,从公务员选录、事业单位招聘等基础性工作抓起,提前介入后备干部选配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形成后备干部逐级培养、梯次使用的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