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正午镇:“三聚焦”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范恒洋

浏览次数:1802


干部能力作风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紧盯“三个聚焦”,持续查纠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顽疾和问题,着力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力、担当作为精气神。

聚焦理论武装“增底气”。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行为作坚决斗争。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工作体检”“作风体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监督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勤政廉洁“养正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抓准,紧盯“关键少数”,对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紧紧围绕“1+5+N”领域开展清单化、闭环式监督。坚持从讲政治、务实高效着手,整治“庸虚散漫乱假”的作风问题。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坚决克服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加大对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工作的检查力度,狠抓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

聚焦机制完善“提士气”。着力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民生工程、“三资”管理、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举报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问题实行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强化纪律保障。全面实施党内监督向村级延伸,落实落细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紧盯小微权力运行,规范运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规范指南,凝聚区、镇、村三级监督合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