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老观乡:三举措 做好干部招考 “后半篇”文章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04

作者:甘富洋

浏览次数:1783

  为发挥好新录用后备干部的生机与活力,推动全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阜南县老观乡积极思考谋划,通过三项举措,加强对已招录使用的后备干部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的教育培养。

  定人帮带。制定培养目标,挑选经验足、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老干部,作为传帮带责任人,明确责任,不仅负责对新录用后备干部传授岗位业务知识,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还要带好他们的思想及工作作风,并定期与他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状态,对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发现问题也要及时帮忙指出纠正。

  定岗锻炼。针对后备干部的年龄、工作经验和性格,确定不同的培养方向,选择相对适合的业务岗位进行培养观察,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提高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业务本领。并将他们的工作实绩纳入绩效考核,激发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安排后备干部参加各种重要的村务活动,在重大决策上征集他们的意见建议,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参与感。通过压担子、交任务的方式,不断提高他们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定期培训。乡镇党委认真履行对村级干部教育管理的职能,定期组织村级干部参加乡镇业务培训和集体学习,将后备干部的成长成才纳入村级干部教育管理重点内容,积极引导非党员后备干部向党组织靠拢,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任务、培训目标和培训措施,切实增强思想教育的深入性、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积极鼓励后备干部参加大中专函授与正规化学历教育,提高他们的自身素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