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桑营镇关工委蓄能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浏览次数:2636


  近年来,太和县桑营镇关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聚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开展“五老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健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支撑。通过选拔,充实镇村关工力量,保持工作旺盛活力,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场所、有经费、有活动,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学习会、研讨会、观摩会,出台《桑营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健全工作机制,以“党建带关建”,为关工委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中心,为乡村振兴积极排忧解难。发挥“五老”德高望重、敢于担当、善于管事的优势,从产业发展入手,当好“信息员”,为群众找门路送技术;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义务出工出力,带动群众行动起来清洁家园;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帮扶困境未成年人家庭,促进社会和谐治理;融入乡风文明,走进群众中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发出倡议动员群众践行移风易俗,注重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课外拓展、志愿服务、心理疏导上做好服务。


  多彩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力量。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浸润人心,桑营镇不断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引领时代思想,提升精神力量。2023年以来,桑营镇关工委组织艺术化宣讲团送文化下乡12场,开展讲座、读书阅读、文艺演出20多场次,联合举办活动10多场次,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进一步扩大了关工委的社会影响力和功能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