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实施“一线墩苗”计划,提升年轻干部实战本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姜平

浏览次数:2127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颍东区开展青年干部培养锻炼计划,实施年轻干部“一线墩苗”行动,组织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巡视巡察、招商引资等一线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专业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注重源头培养。针对刚入“机关门”的新兵,制定了《颍东区新录用公务员岗前锻炼培训计划》《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度》,2022年以来共选派5批次34名新录用公务员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一线实践锻炼,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提升履职素质和能力;为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配备16名导师,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缩短业务“探索期”和“空档期”,使其尽快胜任录用职位工作,培养一批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过硬、纪律严明的青年干部队伍。

练就过硬本领。建立交流比学的练兵制度,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抽调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低效闲置用地处置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揭榜挂帅”“跟班学习”“驻企服务”等岗位练兵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加强学习、强化一线实践锻炼,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使青年干部在实践中谋思路、在拼搏中争先锋,在比学赶超过程中得到成长。2022年以来,累计评选优秀揭榜人21名,优秀科股长20名。

激励担当作为。通过构建“奖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激发青年干部的活力动力,区委组织部根据各专项工作的执行完成情况,以攻坚奖励干部,以贡献选拔干部,在评先评优、选人用人、外出培训等方面,对在一线表现优秀干部给予一定的倾斜和奖励,在“揭榜挂帅”“百名科股长考评”活动中表现突出,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直接运用为年度考核结果。同时,结合干部队伍建设梯队培养和个人一贯表现,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2022年以来,从“揭榜挂帅”“百名科股长考评”“驻企服务”等活动中,提拔、进一步使用、晋升职级、交流调整22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