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强化提升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工作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1-07

作者:孟凡宇

浏览次数:2980

颍东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聚焦进一步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通过打通沟通渠道、扩大监督范围、组建监督信息库,不断深化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工作。

强化沟通协调,打造监督“磁力场”。修订出台《颍东区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协作暂行办法》,明确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等10家单位为沟通协作成员单位,采取“定岗+定人+定责”方式确定干部监督工作联络员,联络员按照负面信息“一季一报”、重要负面信息“即有即报”的原则报送本部门、本系统掌握收集的沟通信息,确保及时、准确。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按照精准、高效的原则,收集、梳理、汇总各单位报送的干部监督沟通信息,加强成员单位的日常沟通联络,督促成员单位落实商定的事宜。

强化提质扩面,提升监督“含金量”。不断拓展干部监督覆盖面,范围涵盖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居)社区“两委”干部等群体,沟通信息包括留置、立案、党纪政务处分等36种情形,突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将失信被执行人、酒驾醉驾、涉黄、涉毒、涉赌等监督“盲区”纳入干部监督重点内容,有效提升监督信息的“含金量”,通过拉网式收集干部监督信息,进一步提升监督信息的质量和覆盖面,做到质面并提。

强化分类管理,监督信息“一键查”。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库,按照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村(居)“社区”两委干部等群体分级分类整理入库,建立干部负面事项清单,实现干部负面信息“一键即查”,今年以来共收集35名干部的负面事项49条。定期通报负面事项,向区人社局等单位通报负面信息8次。试行干部选任“红黄蓝”动态预警机制,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及在处理影响期内的人员试行红牌预警;对违反生活纪律、财经纪律的人员试行黄牌预警;对违反工作纪律等轻微处分人员试用蓝牌预警。目前,已给予7人“红牌”预警,给予9人“黄牌”预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