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念好“三字诀”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

浏览次数:3012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着力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严培训、严监督、严保障,念好育、管、护“三字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念好“育”字诀,锻造过硬履职本领。做好培训规划,严格贯彻落实全员培训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类型干部的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制定全员培训工作方案、教育整顿培训计划,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强化业务培训、“科室负责人上讲堂”等工作,努力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全员培训格局。分类开展双周培训,坚持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两手抓”,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重点任务,举办专题培训。2023年已举办双周培训班10期,培训100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交流感悟18人。

念好“管”字诀,做好干部监督工作。强化作风建设,制定工作方案,找准找实“庸、虚、散、慢、乱、假”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突出表现,全面整改整治,切实形成纠“四风”树新风长效机制。目前,相关科室和各地开展谈心谈话27次,查找问题75个。规范开展考核,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有序开展各类考核工作,发放考核提醒函,指导相关评分科室科学开展考核评分工作,并对收集上报的分数进行科学规范统计。今年以来,共开展考核2次,评选出好等次28名,能手9个,优秀乡镇4个。

念好“护”字诀,强化干部关心关爱。加强乡镇队伍建设,对于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与区委组织部发函协调落实办案津贴补助;加强乡镇专职纪委委员的把关,下发《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工)委专职纪委委员队伍建设标准化的提示单》,从任职资格、任职程序、岗位管理三方面,切实加强乡镇街道纪(工)委专职纪委委员队伍建设标准化。全覆盖开展家访,出台《颍东区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干部家访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与干部家属“零距离”接触,心贴心谈话交流,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和八小时之外情况,有效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已分批分层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50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