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在“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推动人才兴皖工程落地见效 加快建设英才荟萃的人才强省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

浏览次数:1414

  11月23日上午,“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人才兴皖工程落地见效,加快建设英才荟萃的人才强省。




  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陶明伦、张曙光、任清华、孙云飞、张祥安,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解读了《“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总体方案》,副省长孙勇发布了重点领域人才需求目录,播放了“安徽人才发展生态”推介专题片,合肥市、滁州市、蚌埠市、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作了交流发言。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基础性、决定性、战略性资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其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特别是今年以来谋划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召开全省人才工作大会,出台4.0版人才政策,谋划全面加强人才工作机构建设和力量配备,构建“1+16”落实体系,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全力打造人才强省。开展“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牢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搭建引才聚才的工作平台、形成顶格推进的有效机制,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人才引进,像抓项目建设一样抓人才培育,大力营造真心爱才、诚心引才、倾心聚才、暖心留才的一流人才生态,形成天下人才汇聚江淮的生动局面,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韩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系列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要主动“请进来”,充分发挥大学大所大企等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发挥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才作用,办好品牌赛会活动,建立“双招双引”同谋划同推进机制,持续推动皖才回归,吸引更多人才到安徽施展才华。要带着需求、带着政策、带着诚意“走出去”,聚焦科技创新和十大新兴产业,定期发布需求清单,分门别类梳理政策清单,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推介,拿出优质岗位、优厚待遇、优越条件,靶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要全力“留下来”,坚持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坚持“为我所有”和“为我所用”有机统一,扎实做好平台对接、资源匹配、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在皖高校毕业生留皖率,千方百计防止人才流失,厚植人才扎根安徽的丰沃土壤。要充分“用起来”,着力完善以信任为基础的使用机制、全周期跟踪的培养机制、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评价机制、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激励机制,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人才价值在安徽得到全面彰显。


  韩俊指出,“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是一次人才工作的“百团大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各地“一把手”要亲自研究推动,有关部门要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牵头组织开展好“行业人才行”有关活动。要全面对标先发地区,与时俱进优化完善我省人才政策,及时跟踪、掌握、评估政策执行情况,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坚持因地制宜,灵活设定主题、自主设计形式、精准安排内容,加强对人才活动的整合优化,努力做到“一市一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要按照“集中性推进+阶段性评估+常态化开展”的思路,常态长效加以推进,努力把“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实施人才兴皖工程、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的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质效,聚焦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以世界眼光招引顶尖人才、紧缺人才,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投资安徽行”与“人才安徽行”相互促进。要凝聚推动任务落实的整体合力,落细落实人才政策,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完善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打造感召人才集聚的最优生态。


  根据安排,“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聚焦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依托我省区位、科技、产业、平台、人文等方面优势,围绕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面向各行业、各领域人才,常态化开展宣传推介、产才对接、“双创”赛事等交流合作活动,着力推动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促进更多人才回皖来皖留皖兴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在肥有关中央驻皖单位、在肥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站负责同志,部分用人单位负责同志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