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念好“四字诀”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董玥月

浏览次数:1175

  近年来,阜南县王化镇党委坚持在“育、暖、管、用”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抓活“育”字出实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等内容作为干部学习和交流研讨的重点,切实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推行传帮带制度。明确1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对联系2-3名年轻干部,围绕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培养,助推干部成长。强化业务培训。注重从公文写作、法律知识、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邀请专业人士开展学习培训,不断弥补干部的知识空白、消除经验盲区、增强工作本领。

  聚焦“暖”字见实行。开展关怀慰问。针对困难干部,定期开展走访帮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突出正向激励。通过岗位补贴、评先树优等方式提高优秀干部的物质待遇和精神鼓励,进一步激发干部的潜能。明确培养重点。综合干部的一贯表现,分层次建立复合型优秀干部名单,进行动态跟踪管理,有潜力的干部进行重点培养,条件成熟的大力选拔重用。

  严用“管”字施实策。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值班、出勤、签到、请销假等制度,不定期对干部执行制度情况进行通报。强化日常监督。对重要节日、重要节点等易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提醒,常态化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敲响廉政警钟,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成长,在磨炼中成才。压实监督责任。对纪律性差、不思进取、工作不实的干部及时给予提醒谈话、组织约谈、岗位调整、轮岗学习,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和激励机制。

  发挥“用”字看实效。注重业务提升。定期组织干部围绕基层党建、农业生产、社会治理等内容开展理论测试和撰写信息稿件,倒逼年轻干部主动学,锤炼“业务精兵”。注重跟班提升。选派优秀的年轻干部到县直部门跟班学习锻炼,参与到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信访维稳、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丰富工作经历。注重实践提升。组织年轻干部参与镇村重点工作,让干部在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提升能力,在使用中培养,在实践工作中提高综合能力,加速干部成长成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