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建强村级干部队伍 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赵溪泽

浏览次数:1063

  

  近年来,阜南县洪河桥镇坚持把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水平,持续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为全面建设乡村振兴奠定组织基础。

  健全管理机制,确保长效长治。坚持用好制度优势,抓严做实制度执行,促进村干部队伍发展提质增效。完善健全村干部队伍的推荐考评机制,用好清单报告公示制度,确保村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村干部待遇稳步增长机制,推行村干部“基本报酬+考核绩效+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的报酬制度,严格落实村干部绩效考核制度。完善村规民约,全面落实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和“四议两公开”制度,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强化能力提升,推动队伍建设。强抓村“两委”能力素质提升,紧贴村干部工作实际,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采取集中培训、在线学习等多种方法手段,多维并进不断提升村干部队伍带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耐心高效服务群众的本领。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培训4次,技能培训3次。以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题互学为抓手,不断强化干部自身理论素养,抓好村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村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的高效发挥。

  严实监督管理,打造过硬作风。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及时了解掌握村干部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廉洁自律等情况,充分发挥镇级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合力,加强监督实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加强对村干部的日常管理考核,不断完善监督举报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力量下沉到村、了解村务监督落实情况,确保监督管理全覆盖。持续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让警钟长鸣。同时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廉政谈话10次,切实增强村干部队伍廉政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