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税务局:“四个聚焦”紧抓机关作风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浏览次数:2146

阜阳市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委、市委作风转变要求,四个聚焦紧抓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以高质量税务发展助力阜阳高质量发展。


聚焦“关键少数”,夯实政治责任。强化“关键少数”监督密度、提升监督实效。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36次,重点发言31人次。利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检查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制定并细化领导班子民主决策制度和内部约束机制,加强对党组织一把手的监督,完善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等制度。聚焦市委作风建设六个专项整治,建立任务分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改进,确保作风建设持续改进。

聚焦职能发挥,加强纪检护航。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纪检队伍职能发挥。在支部“主题党日”中设置“纪检委员时间”,开展“六必谈四必访”,发挥专兼职纪检员“探头”作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发挥纪检员作用,紧盯重要节点,不仅对既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对一般性的错误苗头也要及时提醒警示,做到警示在先、预防在前。常态化开展作风效能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月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作风效能制度履行情况进行督查。今年以来,下发11期督查通报,有效提振了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确保既在岗也在状态,坚决杜绝“躺平式”干部。

聚焦民众需求,完善服务机制。市税务局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牢固树立为纳税人服务意识,试点参与税费诉求“一口收办、闭环管理”,健全税费事项“办不成事”专岗10个,开设“三级局长诉求直通车”,公示县区级分局长、分管局长、局长的联系方式,累计解决各类税费诉求,回访满意度达100%。

聚焦真抓实干,展示鲜明导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支部堡垒+攻坚项目”“党员先锋+责任项目”工作法,创建支部党建品牌18个,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设立青年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到支部,引导干部奋勇争先、争做表率。建立“税务讲堂”系列讲座,选派干部到基层办税服务大厅、农村分局蹲点调研,体验纳税人流程,针对“中梗阻”问题提出建议对策,形成调研报告2篇。绘制四色清单,建立干事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工作鲜明导向,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加强风险防控,建立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监督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