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乡镇街道书记同台竞技 赛出真功夫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22

作者:金春悦

浏览次数:712

为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阜阳市颍东区在全市首次举办2024年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村振兴产业路演擂台赛。1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同台竞技,摆数据、亮成绩、话未来、开新局,彰显党建引领成效,畅谈产业发展规划,绘制乡村振兴和美画卷。

精心准备搭擂台。区委组织部提前组织筹备,制定《颍东区2024年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村振兴产业路演擂台赛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活动流程、活动方式,围绕“学千万工程,比产业振兴”,介绍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的工作亮点、长远规划。细化“擂台比武”竞赛规则、评分标准等,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现场效果、综合印象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同时邀请了7名经验丰富的市直专家领导担任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现场打分,确保比有方向、考有标准,保障“比武”实效。

公平竞技展风采。1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通过“作战图”展示、PPT演示、现场汇报等方式展示风采,用凝聚汗水的数字、见证变化的照片、鼓舞人心的豪言,展示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实践成果,生动展现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创新思路、实施路径。通过擂台比武晒成绩、谈思路、列措施、亮目标、表决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插花镇、袁寨镇党委书记并列获得特等奖。

比学赶超树典型。对评选出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擂台比武”的结果将作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在“擂台比武”中发现选树一批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通过颍东先锋网系列平台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工作活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镇干部队伍,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以一镇之源起,促全域之蝶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