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五十一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

浏览次数:4196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那年青春别样红》

淮南市委组织部、寿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以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小甸集特支的创建和发展为历史背景,采取微电影的表现形式,展现了革命先烈对真理的追求、对革命的忠诚,讲述中共小甸集特支建立前后的感人故事。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情景微剧:反腐倡廉》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新华网安徽分公司联合制作


  本系列片一共6集,通过情景微剧的形式,以人物演绎、真实再现的方式,介绍了6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违法行为,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3、《奔赴生命之约》

宿州市委组织部、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州市埇桥区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记叙了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杨庙特勤站政治指导员曹磊的个人事迹,讲述了危难险急之中,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在前守护家园、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畏生死敢于献身的英勇精神。


4、《嘿!我的好邻居》

巴中市委组织部、巴中市恩阳区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讲述了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围绕城市社区“邻里关系陌生、服务供给不足、治理力量单薄”的问题,以“难事搭把手、急事牵个头、要事提个醒、日常报个信、无事串个门”为服务,创新推出了“好邻居·志愿服务”,开展共建共治,构建和谐小区的工作事迹。


5、《谷子微垄覆膜侧沟播栽培技术》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展示


  谷子微垄覆膜侧沟播栽培技术指采用微垄膜侧沟播地膜覆盖及配套农机农艺结合轻简栽培技术于一体,实现旱地谷子集雨保墒高效生产的综合技术。本片从品种选择、播种技术、田间管理、适时收获等方面,介绍了谷子微垄覆膜侧沟播栽培技术。


6、《有效交谈》

人社部制作


  本片属于全国技工院校通用职业素质课程,由郑州铁路技师学院赵永红老师作为主讲人。交往与合作是我们每个人在社会生活的基本能力,本片分几个方面详细的讲述了如何做到得体、合适、有效的交往与合作,介绍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和基本知识。


7、《致富领头雁 西瓜大王张召文》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山东省济南市仁风镇西街村党支部书记张召文,带领群众发展大棚富硒西瓜种植产业,同步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商标“仁风西瓜”,让“仁风西瓜”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动西街村全体村民共同增收致富的故事。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