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三字诀”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赵溪泽

浏览次数:2389

  近年来,阜南县洪河桥镇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基础,在日常管理、集体教育、集中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为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奠定基础。

  “严”字当头,推动党员管理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并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制定并严格执行党员学习纪律规定、评优评先规定、检查考核等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组织生活,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抓实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广大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实”字引领,推动培训课程科学化。根据党员实际工作生活需要,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依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线上培训,将电教远教与主题党日、技能培训、政策法规宣讲、生活常识科普等各类主题活动相结合,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贴近生活的实用课程。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围绕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开展集体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素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定期组织开展村干部、党建资料员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服务群众更加高效。

  “广”字延伸,推动学习形式多样化。将组织生活、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相结合,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为依托,定期播放节目,扎实做好农村党员、无职党员的日常教育工作。鼓励和引导党员参与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延伸党性教育课堂,用好用活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王家坝抗洪纪念馆、阜阳四九起义纪念馆、阜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员教育现场教学。以“教学+观摩+研讨+实践”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实地培训,切实做到拓宽党性教育视野、增强党性教育深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