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公桥乡:“三个一”推动流动党员有效管理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杨东静

浏览次数:2297

  为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近年来,阜南县公桥乡立足实际,坚持以摸清底数、丰富载体、结对帮扶为抓手,做实做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摸清底数,完善一本台账。为确保人员信息、联系方式准确,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现有的191名流动党员,对他们的信息进行二次摸排确认,实时动态更新信息管理台账,并为每名党员确定一名支部联络人员保持定期联系,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流动党员外出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到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

  丰富载体,搭建一个平台。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模式,搭建线上教育平台,开展多样性学习,让流动党员及时学、跟进学,有效解决流动党员工学矛盾、空闲时间少等问题,做到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流而不漏”。充分动员流动党员关注订阅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微讯、阜阳先锋网、阜南先锋公众号等进行自主学习。各支部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指定一名党务工作人员负责流动党员的服务与管理,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先锋系列平台定期在流动党员微信群内推送“主题教育学习视频”“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等相关学习内容,方便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结对帮扶,做好一场服务。建立流动党员结对帮带机制,及时了解流动党员所需所困,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组织的温暖照护。通过帮扶分工采取一对一寄学、送学等方式,为流动党员提供学习资料,帮助其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理论知识。同时,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组织开展党员集中轮训,结合运用“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组织流动党员召开座谈会,与流动党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外务工情况,宣传家乡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就业帮扶渠道,吸引更多优秀流动党员回乡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