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在参加界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巩固工业强市的传统优势 全力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5

作者:

浏览次数:525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玉杰来到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界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以深化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持续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巩固工业强市的传统优势,大力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工业、农业、科技、人才、生态等“五个强市”,全力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市领导王波、郑久坤参加审议。


  审议中,祁畅、胡伟、贾磊等代表作了发言,刘玉杰边听边记,并就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隔膜项目建设、再生铅产业延链提效、科技创新等事项与代表们探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代表们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刘玉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上级要求、契合阜阳实际、体现群众意愿,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彰显制度优势、尽显为民情怀、凸显法治力量,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市“两院”工作报告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法治阜阳建设的新期待,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治担当。我完全赞同。


  刘玉杰指出,过去的一年,界首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变化、新进展,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制造业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动能强劲、改革活力不断释放、民生福祉有效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新的一年,要突出先进制造业发展、进一步做强实体经济支撑,坚持全域创新理念、弘扬“二次创业”精神,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加快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推动铅酸电池、锂电池循环利用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再生塑料、再生金属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形成“链主”企业“头雁领飞”、专精特新企业“强雁高飞”、中小微企业“群雁齐飞”的良好产业生态;加快推进界首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全力支持首太新能源产业园发展,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积极推进“工业上楼”“厂房上楼”,努力为工业可持续发展拓展更大空间。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进一步擦亮创新金字招牌,以深化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健全人才“引育留用”机制,真正将“市委即科创委、城市即科创城、界首即高新区”全域创新理念细化为落实举措、具体行动,转化为科技支撑、产业成效。


  刘玉杰强调,要突出中心城区功能品质活力、进一步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扎实推进省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持续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县建设,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工业设计、商务咨询、特色文创、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在与阜城协同化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突出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实施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绿色食品产业“双千亿”计划暨肉牛振兴计划,高质高效推进“千万工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突出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持续深化国资国企、科技人才、招投标、投融资、开发园区、职业教育等重点领域改革,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安徽自贸试验区阜阳联动创新区界首片区,持续扩大外资外贸规模。要突出民生福祉改善、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社会保障、基层治理等工作。


  刘玉杰要求,要突出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真正把知重负重的“干将”、开拓进取的“闯将”、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能将”选出来、用起来。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按新发展理念谋事、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系统落实“一线+闭环”工作法,全面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持续擦亮“上前一步”工作品牌,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六个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