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用好“三字诀”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06

作者:范鹏程

浏览次数:3477


近年来,太和县双庙镇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通过用好“深、新、干”三字诀,持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深度、广度和效度。

抓实理论学习,在“深”字上做文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干部成长的关键环节,精心组织编排每周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乡镇工作进行集中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镇村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此外,积极邀请省市县宣讲团成员来镇开展政治理论宣讲,进一步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补足青年干部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拓宽学习渠道,在“新”字上下功夫。在抓常规学习的同时,积极探索学习新形式、开拓学习新渠道。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教育资源,督促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及时“充电加油”。创新开展微宣讲活动,将话筒交给身边榜样、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激发广大党员积极作为。组织动员各支部建立微信群,定期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和实时政治,方便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真正做好“送学上门”。

深化学用结合,在“干”字上求突破。把学习培训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探索构建“考勤情况+交流研讨+心得体会”综合考评机制,定期开展干部座谈交流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总结学习情况,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结合干部发言情况,对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干部找不足促提升。聚焦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分批次安排镇干部到乡村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做到以学习收获指导实践、以实践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让干部在实践中长本领、锤意志,在负重中强担当、勇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