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造廉洁文化新矩阵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3

作者:韦茹芸

浏览次数:3391

近年来,临泉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洁文化传播新方法、新载体,融廉于文、融廉于旅,多渠道、多角度、多元化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持续打造“泉尚清风”廉洁文化品牌,推动构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依托文化赋能,让廉洁文化“动”起来。深挖二十四节气文化中蕴含的清廉因子,制作“节气话廉”系列微动漫和图片作品,通过手绘长图、廉政软文、微动漫等方式,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启迪党员干部涵养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在“泉尚清风”网站开辟“节气说廉洁”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节气中的廉洁内涵,让党员干部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清廉力量。积极探索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春节、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写春“廉”、送“廉”戏下乡等活动,持续营造弘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深挖本地资源,让廉洁文化“活”起来。依托本土文化资源,建成以姜子牙廉洁思想为主题的姜子牙廉洁文化展馆,通过绘画和书法作品等载体,向党员干部传播姜子牙严于律己、勤勉治国、廉洁治家的文化思想,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将廉洁教育与党性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有机融合,建成“红廉相融”的临泉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并面向社会各界开放。截至2024年1月底,已接待40余家单位11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强化阵地拓展,让廉洁文化“实”起来。深挖乡村治理经验做法中的廉洁元素,将廉洁文化阵地向村居延伸,以清廉村居建设为契机,打造4个“一村一主题”的廉洁文化广场阵地,并与魏野畴烈士陵园、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串珠成链,绘制成红廉文化地图,让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