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度”上发力 有力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7

作者:金春悦

浏览次数:1854

颍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

亮明能上能下尺度,让干部管理有理有据。建立与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审计、巡察等17个部门“能上能下信息互通机制”,每季度收集整理“24种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问题线索”,召开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联席会,各相关单位围绕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加强协作配合、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等内容进行座谈,畅通信息共享,有力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

加大能上能下力度,让干部自觉担当作为。通过个别谈话、座谈、走访等形式,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情形进行核实认定;组织部门根据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的现实表现,初步确定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对象;组织部门在全面、客观掌握干部表现情况的基础上,对照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进行综合评价分析,提出初步的调整意见;根据调整建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区委研究,作出相关决定。2023年颍东区共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3人,同时严格落实“一单一表一报告”制度,认真做好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纪实报备工作。

释放能上能下温度,让干部队伍活力奔涌。示范引领,谈心谈话。部主要领导带头对因不适宜担任现职调整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设立“谈心谈话日”,由分管部长对因不 适宜担任现职调整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好思想工作,了解工作状态和工作态度,帮助其打消顾虑,轻装上阵。精准画像,暖心回访。根据不适宜担任现职调整干部的身份、性格特点、存在不足、工作生活等,形成领导干部个人画像,开展定期暖心回访,通过主动约谈、登门访谈等方式,了解干部对调整岗位的认识、现在的工作态度、工作表现、履职情况等,教育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履行职责,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建立台账,综合研判。通过谈心谈话、暖心回访等,深化对因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日常了解,动态掌握干部的现实表现,建立工作台账,结合干部一贯表现,开展综合分析研判,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对积极努力工作,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大胆启用,给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