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聚焦班子队伍建设,扎实为民服务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7

作者:谢坤明 

浏览次数:3895

为更好提升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成效,太和县双庙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班子队伍的党建引领、走访排查、矛盾化解、日常管理四个方面,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高基层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带得好。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推动党员素质全面进步,切实增强党组织动员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一方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全面承担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另一方面村级党组织发挥“轴心”作用,整合辖区资源力量,加强基层治理的核心力量,将党建工作置于治理工作的核心位置。通过深入考评管理、居民自治、服务供给等方面工作,着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的构建。

走访排查做的好。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建立班子成员走访排查机制,以班子成员为组长,镇直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各类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组员,共计200余人参与其中,深入开展“入农户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体察民情,切实把走访触角延伸到每条村庄、每户家庭、每家企业,今年截至目前共摸排200余个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件。

矛盾纠纷化解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制定党政班子带班值班制度,并张贴上墙,党政班子成员定期轮流接访,采取“零距离”接访方式,并设置信访接待室,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此外,设立“为群众办实事”民意意见箱,依托“百姓评理说事点”,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和疑虑,确保“当日事、当日知、当日改、当日毕”,积极化解群众纠纷矛盾。

日常管理优化好。建立班子成员月考核机制,重点围绕全镇各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日常表现,进行量化打分,镇党委书记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班子成员及时提醒谈话,帮助其分析原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状态;强化班子成员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坐班值班、请销假制度,镇纪委书记定期督导在岗情况,并将督查情况纳入考核结果,确保班子成员值班期间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制度,强化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拓展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促使班子成员干净担当、既勤又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