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华街道:“三个突出”做实做细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刘曼曼

浏览次数:3143

近年来,颍东区新华街道着力在健全公务员考核体系、优化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优化考核体系,突出科学性。建立“5+3”考核体系,在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的基础上,突出对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和作风建设的考察,考准考实公务员在政治担当、职责履行、廉政自律方面的现实表现。个性化考核指标,在考核工作中,根据岗位职能和任务量的不同,在共性要素的基础上设置个性指标,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突出考核重点,全面了解公务员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中的表现情况,对“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评判优劣的根本依据。

细化考核方式,突出实效性。组织与群众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的认定经干部职工测评、领导审议、考核领导小组拟定,报区综合考核中心审批,程序严谨,避免了考核工作形式化、走过场。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重要参考,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的公务员中产生,平时考核一般、较差的不得评优秀等次。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优秀等次向获得表彰奖励多的人员倾斜,向基层一线人员倾斜,向艰苦岗位人员倾斜,充分发挥激励作用。

强化结果运用,突出导向性。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挂钩,年度考核优秀者积极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推荐,优先晋升职级、重点培养使用,在此基础上予以嘉奖,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三等功。对于考核结果欠佳的,强化督促鞭策,由分管领导或组织部门进行谈话提醒,指出不足,督促整改。加强教育培养,根据考核反映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以达到改进提升的目标,有效引导和激励公务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恪尽职守,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