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冬训春训练兵忙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赵敬辉 郎紫

浏览次数:2174


  阜南县利用外出务工党员春节集中返乡有利时机,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为主体,把流动党员作为培训重点,突出强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提早谋划部署,精心设计课程。紧盯外出务工党员春节集中返乡时间节点,提前下发预通知,组织动员农村基层党组织动态排查掌握流动党员动向,把握时机适时启动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扩大培训范围。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政治主线,突出政治引领和党性教育,对28个乡镇党委培训课程计划审核把关,对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时间等不符要求予以退回,并提出修改意见指导完善,提供相关培训参考课件,鼓励邀请领导干部、基层干部、先进典型等现场授课,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创新方式方法,扩大培训范围。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县级组织部门进行统筹,乡镇党委利用实训基地、远教站点、党员活动室等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络平台等载体,引导基层党员自学,扩大党员教育学习的覆盖面;集中推送《庄台日记》《折柳寄情》《一面党旗:治淮劳模李秀英的传奇故事》《赞歌唱响王家坝》等本地党员教育片课件资源,激发情感共鸣,引导农村党员观看学习,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加强基层党员的党性修养。

  坚持学用结合,发挥先锋作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通过座谈交流、经验分享,组织农村党员谈感悟、传经验、讲体会,在思想碰撞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激发基层党员的学习热情。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开展“亮身份、做表率、践承诺”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排查、乡村振兴等公共服务,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服务发展、帮助群众中提升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