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老干部局:加强“三化”建设 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浏览次数:2116

近年来,阜阳市委老干部局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遵循,加强“三化”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以信息化为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利用“阜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展播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和正能量活动团队、正能量活动之星先进事迹,引导更多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献智出力。积极引导老同志参与网络宣传,展示老干部良好风貌。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信息库,定期更新维护离退休干部动态信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统计信息的数据支撑、数字赋能作用。探索建立“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服务管理”等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信息化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以精准化为目标,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完善落实老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参观考察、通报形势和荣誉退休等制度。做好走访慰问、吊唁关怀、困难帮扶等工作。制作下发《阜阳市离退休干部服务手册》,坚持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和联系包保机制,精准掌握离休干部身体状况、生活照料情况、待遇落实情况,主动对接财政、人社、民政、医保等职能部门,用足用好所在地民生保障政策,不断满足老同志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关注高龄多病、失能孤寡、因病致贫、空巢独居老同志情况,在生活中给予更多关心照顾,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

以规范化为保障,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结合上级要求,出台《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设置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对照“六好”党支部建设标准,深化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健全老干部工作机制,坚持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把老干部工作纳入综合考核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采取合作共建和场所改建的方式,依托市党性教育创新中心、城南阜阳市史志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阜阳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3处,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活动搭建了新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