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三抓三提”建强机关支部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崔自成 余洪情

浏览次数:1697

近年来,颍东区河东街道机关支部紧紧围绕“建强机关支部,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这一核心目标,通过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规范组织生活,积极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推动街道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支撑。

抓好党员队伍,提升素质。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支部在换届之际,精心谋划,细致考察,选拔出1名能力强、作风硬的党支部书记和4名业务精通、勇于担当的支委会委员。大家各司其职、各展其长、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共同为支部的各项工作添砖加瓦,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严把党员入口关,支部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广泛培养、严格考察、择优发展,从源头上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抓好学习教育,提高能力。坚持党员学习制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机关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已开展集中学习10次,主题党日3次。在学习内容上,既注重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又关注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更新,让党员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学习方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既保证了学习的系统性,又兼顾了学习的灵活性,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为检验学习成果,支部还精心策划,定期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让党员在比学赶超中找差距、明方向。

抓好作用发挥,提振激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紧密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将支部有机纳入街道“大网格”中,确保支部工作与街道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在推动重点项目、服务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为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已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排查安全隐患等各类宣传公益活动20余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