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四化”同步 抓牢抓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赵溪泽

浏览次数:993


  今年以来,阜南县洪河桥镇坚持“四化”同步,提高党员干部与时俱进抓好党建的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政治教育“经常化”。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常态化、集中式的政治教育学习。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专题学习和党的理论专项培训,引导党员在党内组织生活和个人自学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红色知识,确保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融入实践,帮助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

  干部培养“专业化”。建立多元立体培养模式,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覆盖广、成效足。采取集中培训、在线学习等多种方法手段,利用远教站点,定期组织观看《古巷新风》《我身边的榜样》等教学视频,不断拓宽党员干部视野、引导党员向榜样看齐。运用好“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微讯”“阜南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常态化推送政治理论、党务信息,菜单式提供学习内容。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研讨学习交流培训班等业务培训,取长补短、充电蓄能。在党员发展、集体经济增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实行“老带新、一对一”专题实操指导,针对性地解决党员干部在实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切实提升党员干部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业务提升“精细化”。以促进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打开格局为目标,通过组织开展“走出去、向外看”活动,到小岗村、南街村等地实地调研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村干部管理、农工贸一体化等工作经验,以研讨交流、座谈等方式,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把“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作为支撑点和落脚点,各支部之间定期进行业务互查、交流互学,营造“互比、互学、互帮”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洪河桥镇整体干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工作管理“实效化”。坚持抓落实、促实效,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教育。结合洪河桥镇实际制定积分制管理制度,实行“月考核、季约谈、年回望”的工作制度,狠抓工作效果。每月底进行考核调度,根据积分排名进行相应奖惩。对排名靠前者进行绩效激励,连续排名优先者进行相应表彰;对连续三次倒数的村干部由镇纪委进行诫勉谈话,根据现实表现情况进行工作调整。用“优先”激励“争先”,用“说事”倒逼“干事”,用“赋能”促进“提能”,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