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共青团颍州区委多措并举助力“禁燃禁放”宣传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2-28

作者:

浏览次数:3040


辞旧岁不需漫天烟火,迎新春只待日暖花开。伴随着全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全面启动,共青团颍州区委率先垂范,抓好落实,第一时间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发出“我是团员我先行 禁燃禁放当先锋”的倡议,且从自身做起,单位成员全部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力以赴落实“禁燃禁放”工作,并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方式打通“禁燃禁放”宣传筋脉。

营造浓厚网络宣传氛围,利用团区委微信公众号将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的危害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宣传。倡议全体居民群众不但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禁燃禁放规定,更要积极参与其中,支持禁燃禁放,为创建平安环保的家园奉献力量。

线下活动有声有色。于2月9日至2月11日,在汽车西站、颍州万达广场、商厦时代广场、宝龙广场、大润发等人流密集处,相继开展了“不放炮 不焚香 共护颍淮蓝天”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一、设立展架,派发传单。在辖区部分商场前台、主要出入口及汽车西站广场、六院、政务中心等摆立大型禁燃禁放宣传展架,商场收银台及商场内部部分店铺摆立小型桌面

宣传展架,制作宣传海报并分发到各地张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设立咨询展台,组织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解读禁燃禁放的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理解度。结合2018“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在“接您回家 为您拍张全家福”、“颍州区三下乡文艺演出暨十九大宣讲进乡村活动”、“新青年看新颍州”等活动进行时,安排志愿者派发禁燃禁放宣传单。据统计,连日来,各大商场共设立大型展架20余个,小型展架100个,线下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0份,街道各社区共张贴海报70余张。

二、倡议签名,全民参与。线下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签名纸,参与活动的群众可在签名纸上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及禁燃禁放宣言,表达出参与和支持禁燃禁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现场送“福”,自拍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邀请颍州区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童心童画书法培训机构老师现场写“福”送“福”,制作我为禁燃禁放代言自拍框,同时青年志愿者引导群众用“禁燃禁放”宣传自拍框拍照,此环节得到了群众们的踊跃参加,提高了群众对禁燃禁放的认识度和参与度,让禁燃禁放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